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首頁
  • FB
  • IG
  • 東華大學

2024國立東華大學國際鋼琴音樂營-報名資訊

ImgDesc

2024國立東華大學鋼琴音樂營 5月25日(六)、26日(日)

一、報名

免報名費

截止:3月31日

名額:12名(備取3名)

請填寫以下表單:

未滿18歲的學員,若無家長陪同,需簽署家長同意書(見報名表單連結,未簽署者恕不錄取)。

https://forms.gle/XecgQFjRXWhBfur98

二、錄取公告

4/10(三)中午12:00發佈於音樂學系官網

三、費用

將於錄取後預收

新臺幣15000元整,包含4堂45分鐘的個別課程學費、琴房使用、場地使用費用。

錄取者請於 4/15(一)前繳清款項。

四、住宿、交通

請自理

相關參考資訊如下:

*住宿推薦

優質民宿

第17個夏天:約2分鐘車程

https://17thsummer.970bnb.net/

靜樹湖:約10分鐘車程

https://www.jingshuhu.com.tw/index.html

建議儘早於4/15(一)前預訂好住宿。

*交通

火車

由台北方向過來,可由花蓮站下車,轉搭計程車

由台東方向過來,可由壽豐站下車,轉搭計程車

東華交通/特約計程車資訊:

https://clc.ndhu.edu.tw/app/index.php?Action=mobileloadmod&Type=mobile_um_mstr&Nbr=5314

五、代辦實支實付費用

餐食

每日預計於12:00、18:00由校內外商家外送餐點至音樂學系。

錄取公告後將進行學員餐食代訂需求調查,餐食費用為學員自費。

藝術學院大樓備有飲料、零食飯賣機,步行距離亦有便利商店。

計程車費用

*未滿18歲的學員,若無家長陪同,因安全考量,需由系辦代叫計程車,費用由學員實支實付。

六、師資介紹

鋼琴家|娜塔莉雅˙特魯爾

娜塔莉雅·特魯爾開始在她的家鄉聖彼得堡學習鋼琴。 後來她搬到莫斯科,畢業於莫斯科音樂學院。 她的老師包括 Y. Zak、M. Voskresensky 和 ​​T. Kravchenko 教授。1983年,她在貝爾格萊德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首獎,從此開始了她的表演生涯。然而,最大的成功是在1986年,她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銀牌。 她對舒伯特和史特拉汶斯基等作曲家的詮釋讓大眾為之傾倒。 她的“彼得羅西卡”組曲給公眾和評論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93年,娜塔莉雅·特魯爾 (Natalia Trull) 在蒙特卡洛鋼琴大師賽中榮獲大獎(該比賽只接受國際比賽的獲勝者作為參賽者)。 娜塔莉雅·特魯爾完全的控制力和精湛的技藝奠定了她的地位,在世界各地都廣受歡迎。 她合作過的著名樂團包括倫敦交響樂團、洛杉磯愛樂樂團、日本愛樂樂團、蒙特卡洛管弦樂團、音樂廳交響樂團以及所有主要的俄羅斯交響樂團。 她也曾與拉斐爾·弗魯貝克·德·布爾戈斯、雷蒙德·雷帕德、讓-伯納德·波米爾、埃里·克拉斯、根納季·羅日德斯特文斯基、瓦西里·西奈斯基、尤里·特米爾卡諾夫等指揮家合作。

她的曲目包括50多首協奏曲,其中柴可夫斯基協奏曲是最受歡迎的,已在世界領先的音樂廳演奏了一百多次該作品。 她最精彩的柴可夫斯基協奏曲表演是在好萊塢露天劇場與埃里·克拉斯和洛杉磯愛樂樂團合作,以及在三得利音樂廳與小泉一弘指揮的東京愛樂樂團合作(1998-99演出季)。 娜塔莉雅今天的表演令人矚目,因為她對音樂的全神貫注、獨特的舞台表現力以及在呈現廣泛作品時的技術掌握。 經常被邀請到美國、日本、義大利、德國和南美授課。 她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教授,同時也是許多國際鋼琴比賽的評審。

鋼琴家|劉惠芝

國立東華大學音樂學系暨碩士班專任教授,2015年8月至2021年7月兼任藝術學院院長,熱愛鋼琴演奏並致力於鋼琴教育與藝術推廣。任內主持教育部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於東華大學藝托邦藝文空間策劃多項別開生面的藝術展演與公益學習活動。

教育部甄試藝術資優生,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學院第一獎及研究班(3e cycle)畢業,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碩士,劉惠芝為國內少數同時俱備歐洲、美國名校傳承的教授,也是第一位畢業自巴黎高等音樂學院研究班的台灣人。旅外期間主要師承鋼琴家Yvonne Loriod-Messiaen, Michel Béroff 以及Jacob Lateiner。獲La Guilde Française國際鋼琴比賽銅牌獎後,演奏足跡遍及各地。返鄉後為部會、文化中心擔任委員,例如中正文化中心(現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音樂組評議委員、教育部學審會歐洲文憑審議小組委員、文建會音樂人才庫指導委員、國際台灣鋼琴大賽諮詢委員、文化部審查委員等,亦受邀評審各項比賽,如史坦威國際鋼琴大賽、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行天宮菁音獎、台積電青少年鋼琴大賞、永豐古典愛樂比賽、Yamaha鋼琴大賽、河合鋼琴大賽、日本古典音樂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等多項比賽。

現擔任文化部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董事、台灣法國文化協會理事、臺法文化教育基金會監事、彩晶文教基金會董事、台灣表演藝術協會理事,經常受邀擔任各類專業評議委員。另兼任教於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暨碩士班。

鋼琴家|廖皎含

全方位鋼琴家廖皎含,擁有全美最知名的三所音樂學院-Curtis, Juilliard以及 Yale的顯赫學歷,在獨奏,室內樂與教育各項領域皆有傲人的成就。2007年成立含光藝術工作室,以推廣古典音樂與培育樂壇新秀為目標。2018年結合鋼琴演奏與鋼琴教學,開啟「聽聽 彈談」系列講座式獨奏會,同時開啟「璞玉含光系列」期望給予樂壇新秀舞台與發揮潛力的機會。

個人獨奏專輯「廖皎含~蕭邦·葛拉納多斯」入圍第34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奏獎與最佳錄音獎,其參與演奏之「台灣印象 音·畫」專輯榮獲最佳專輯獎。翻譯耶魯大學 Michael Friedmann教授【二十世紀音樂聆聽技巧】,原笙國際出版與鋼琴大師鮑 立斯柏曼(Boris Berman)名作【鋼琴彈奏法-鋼琴大師演出備忘錄】,五南圖 書出版,是鋼琴教學法最受歡迎之教材。

2022年受邀參與111學年度北市交育藝深遠節目策劃、演奏與導聆主持。2023年與高市交合作莫札特鋼琴協奏曲《瘋迷24莫札特》系列,2023-2024受邀參與NSO X 麗寶 彩雲室內樂系列 I《布拉格的回憶》音樂會與「NSO 室內樂《絢彩東歐》」音樂會。目前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專任教師。

七、聯絡

音樂系辦

張純倩助理

03-8905168

E-mail:

asd963741@gms.ndhu.edu.tw

劉惠芝教授

E-mail:

frances@gms.nd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