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首頁
  • FB
  • IG
  • 東華大學

100級葉于寧學姐

 
給學弟妹們的話:
首先,特別恭喜各位,真是選對了時間,來對了地方!因為再過不久,將有嶄新的藝術大樓與全新的音樂設備等者你們盡情的支配與使用。
相信大家經過多年來的壓榨之後,終於遠離枯燥乏味的高中生活,來到這東部首屈一指的音樂殿堂。先不論你來到這裡的意願為何,不過切記來到花蓮請記得帶傘和防蚊液!你的直屬學長姐也會盡他/她們所能的幫你打點生活上的種種疑難,讓你盡快融入大學生活。在課業上,教授、老師們都會盡心盡力的幫助你,但學習一定要靠自己,若不滿意現況也不要輕言放棄,努力定會有回報的。『免驚啦!』
說要鼓勵學弟妹們,其實有心裡有這麼一點點的慚愧與心虛,畢竟在大學時期的學姐我,並不是太認真,勉強算是混過來的,只求PASS不求高分,我有什麼立場說些鼓勵學弟妹們的話呢?
但是基於過來人,我還是得說句老話: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多方面的嘗試,是現階段培養自己的方法。因為學的不夠多,不同的未來出路都需要各自相關的知識技能,根本學不完,所以能從工作中學習是一件很幸運的事,若有可能,便要把握每一個機會。
在大學的四年裡,是生命成長很重要的時期。走出了大學,就必須和外面成千上萬的人比較。任何一間學校、音樂教室、家長,都是睜大眼睛,挑選著你的實力、你的人格。每個人都是在大學四年中身經百戰的菁英。必須要讓自己,在類似經歷、相似科系的人之中,脫穎而出。
我們能做的是什麼?
就是想清楚大學畢業後,踏出校園,邁向社會與現實的一面,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找到機會就要培養自己。除了課業其他也都非常重要,還要訓練自己的膽量和表達能力。參加活動是個很不錯的方法,會在活動中學到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要建立起自己優秀的品格。畢了業,就是真正的踏入社會。要用成年人的身分面對各種人事物。學業往往是其次,別人第一眼看的就是品格。
東華其實是個很單純的地方,要好好珍惜在大學的日子。在這樣的環境裡,最能夠認識與了解真正的自己,要常常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找到了心中最單純的信念堅持下去,在都市裡才不會迷失自我。
加油!相信自己!
100級學姐 葉于寧

瀏覽數: